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急时刻,救治旅客显真情

2021-02-08 12:2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威

2月2日上午8点57分,距离株洲车辆段支援春运人员包乘的K503次列车,驶离潼南站已经40多分钟了。“哎哟,好疼啊,疼死我了1突然,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喊在车厢中响起了,一名30岁的男子捂着腹部艰难的向5号车厢列车员钱志敏求助。

“老兄你怎么了?快坐下说”钱志敏一边关切的询问,一边将乘客扶到就近座位坐下,同时,立刻通过对讲机向列车长余洋汇报情况。接到汇报,余洋第一时间赶到,详细询问了乘客情况。

原来,今年37岁的王大雄是四川人,独自一人从深圳东站上车,返回四川老家,在此之前并无病史。通过他的描述,余洋及列车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应该是尿结石发作。

“兄弟,你别急,我这就帮你找医生,你先忍耐一下,喝点水。”车长余洋果断进行应急处置,一边耐心安抚乘客情绪,一边试图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同乘此次列车的医生。当得知车上并无医生时,余洋又立即联系即将到达的成都东站,请求安排医务工作人员提前到车站接车,以便帮助病人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放心啊兄弟,已经帮你联系到医生了,待会儿下车就送你去医院。”余洋一边帮助王大雄平复情绪,一边细心的帮他整理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做好下车准备。

10点50分,列车抵达成都东站后,余洋立即和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了交接,确保了发病乘客及时就医。

看到余洋和列车工作人员为旅客如此着急、照料如此细心,车上的旅客也纷纷交口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