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呵护老年人便捷出行,铁路并非只是年轻人的交通

2021-02-08 12:1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临近2021春运,为了有效应对大人流的客运时刻,各铁路集团积极采取措施,尤其关注老年人的乘坐问题。

为了保障老年人这类弱势群体的出行,各车站保留了传统的人工售票方式,旨在照顾不懂得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人,让售票员与老年人“面对面”售票,以人情温情呵护老年人,确保了老年人的需求能够被正确了解;同时,车站还特别设置了“爱心窗口”,优先为老年人解答疑惑和办理业务,不仅仅照顾到了老年人的各方面的不便利,同时对老年人与年轻人进行针对性服务,使得服务更加高效,年轻人不用在老年人身后等待得焦头烂额,老年人也不用和年轻人一起挤队伍显得力所不及。

扫码进站、刷脸进站、电子车票等智能应用的出现,的确给大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尤其是年轻人,但是在提高年轻人的出行便利时,老年人的便利同样不可忽视。在智能化的广泛普及,针对我国存在的2.5亿60岁以上的老年人,我们也应该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服务,让老年人也能无压力出行。铁路是所有人的公共出行方式,并不只是年轻人的天堂,也该是老年人的港湾,只有年轻人和老年人都能开心出行,才能真正展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