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量再创历史新高,为国民经济做出新贡献

2021-02-08 12:1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数据显示,1月份,国家铁路货运量完成3.24亿吨,同比增加3410万吨,增长11.8%,再创历史新高:(来源:经济日报)

1月份,国家铁路货运量再创历史新高,在我国本土疫情多点零星散发的情况下,取得这份成绩实属不易,也为国民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新动力”。

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运输保障。1月份,国铁集团一方面进一步优化运输措施。加强国际箱联运、敞顶箱直通、特种箱专用等组织,优化箱源调配,提高运用效率,稳步提升了集装箱装车水平,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完成3.5万车,同比增长42.6%;主动对接供需企业,签订煤炭产运需三方协议运量9.5亿吨,同比增加4440万吨,增长4.9%。另一方面充分利用铁路新线开通不断增加的运能和“八纵八横”高铁网越织越密极大释放的货运能力,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大力实施以货补客,努力促进增运增收。

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可靠保障。1月份,国铁集团组织各单位加大煤炭特别是电煤运输组织力度,每日盯控掌握铁路直供电厂库存情况,对库存低于7天的电厂及时启动电煤应急保供机制,集中运力实施突击抢运,主要煤运通道运输实现整体上量,全国350家铁路直供电厂煤炭存煤可耗天数稳定在13天以上。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以大秦、瓦日重载煤运通道为重点,主打晋煤外运,大秦、瓦日线运量同比分别增长18.3%和30.7%;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利用唐包煤运重载通道,主打蒙西煤炭铁海联运,唐包线运量同比增长64.3%;中国铁路西安、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快打造浩吉线集疏运系统,积极组织陕煤直达外运,浩吉线运量同比增长86%,保障能源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国铁集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全力抓好节日重点物资和防疫物资运输组织,为国民经济做出了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