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重拳出击”,做好防疫狙击战

2021-02-07 12:4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在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各地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堵住疫情传播。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广大铁路人加强科学防控,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打赢疫情战“疫”中站排头、当先行,统筹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和铁路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为疫情的防控作出铁路部门应有的贡献。

作为抗疫的前沿阵地,全国铁路大小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专用退票窗口,并做好旅客的宣传引导工作。组织人员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全天不定时喷洒84消毒液,对售票大厅、候车厅、卫生间、座椅、电梯扶手等旅客接触物品做好消杀,并在卫生间、洗脸台等处所配备消毒洗手液。每天对候车大厅等人员聚集区域进行多次通风。设置测温专区,对进出站旅客体温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发现异常迅速采取隔离,并拨打当地120进行紧急处理。

作为保障全国运输的主力军,铁路部门时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同疫情争分夺秒的斗争中,铁路企业积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转移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蔓延。从环境、列车、人员等方面做好车站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补强通道测温设备,完善应急预案,为铁路返程客流做好各项准备。

警钟长鸣,时刻打起防疫精神。充分利用车站、列车视频和广播,时刻宣传抗疫防疫知识,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公益宣传片,让广大出行人员和职工,面对病毒时刻打起一百二十分精神。面对病毒这种无声无息无色的“敌人”最容易让人精神松懈。而狡猾的病毒总能准确找到这些薄弱点,从而击垮整个防疫战线。所以警钟长鸣是束缚病毒的最好方式。只有先在精神上战胜病毒,才能取得抗疫战争的真正意义上的胜利。(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