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疫情防控,铁路春运安全“不打折”

2021-02-07 12:4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30日,2021年春运迎来开启后第一个周末。尽管受疫情防控影响,各地出行客流下降,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坚持服务保障“不打折扣”,坚守春运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检查。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樊曦)

春运,这道中国独特的风景,寄予着14亿中华儿女对团圆的期许。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做好运力保障等等都是铁路部门需要思考的问题。为此,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准则,深入市场了解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行、合力优化资源配置,尽心竭力做好春运服务工作,一定会为广大旅客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回家之路”,为人民的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铁路部门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预测客流需求,全面保障运力有序供给。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改善站车设施环境,加强重点旅客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种种行动表明了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之下要做好服务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在运输组织中周密部署疫情防控举措,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车站推行全覆盖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严格监测旅客体温和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守护旅客出行安全,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盼团圆,难别离。在阖家团圆温馨热闹之后,当你打起背包鼓起勇气笑着离开时,当你带着嘱托向着希望重新出发时,总有那么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忙碌着,为了你一路温暖;他们奔波着,为了你处处便捷;他们专注着,为了你一家希望;他们奋战着,为了你一途欢歌;他们目送着,为了你一路平安;他们守卫着,为了你下一次团圆。(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