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2021-02-06 21:1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铁路货运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十三五”时期,我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货运结构不断优化,铁路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双双位居世界第一,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央视网》

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加快,铁路网逐步完善,不论是人民群众出行,还是货物发送越来越便捷。特别是铁路实行货运改革以来,更是以市场为导向,开行零散货物快运班列、冷链运输、煤炭运输重载列车等不同性质列车,来满足市场运输需求。如今,铁路货运量已居世界第一,就是是铁路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真实写照。

铁路货运在充分利用全国铁路现有资源,借鉴国内大型物流企业先进管理模式,深挖内部潜力,改革国企人员架构,铁路正在以现有资源的站到站过渡为门到门的服务,势在必得地打造出一个现代化的物企业。

铁路货运增量行动让我们“绿色”满眼。绿色是青春的颜色、是生命的颜色,更是生态文明的颜色。铁路货运以其运量大、能耗低、污染小的明显优势始终冲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前线。不断增长的巨大运量,对能源节约以及环境保护的贡献可想而知。铁路留住绿水青山,还大地一片蓝天,为“美丽中国”注入绿色动能。

这一年来,面对疫情挑战,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两手抓”,不仅在遏制疫情传播扩大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还取得了货运量的同比新增长,在这个庞大的经济共同体里,国铁集团发挥自身多拉快跑的特点,为经济回暖注入活力,对盘活经济低迷的局面有着积极助推的作用。随着国铁集团货运量势头不断稳长,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作出了重大贡献,成为如今的世界第一。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考试中交出了喜人答卷,彰显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相信只要铁路部门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认清形势、转变思路、深化改革、适应货运市场新常态,铁路货运一定会更好。(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