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南小城喜提新铁路 小城经济蓬勃发展

2021-02-06 20:2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一直注重于经济发展,如今我国已一跃而成世界上的第二大经济体,祖国的强大是我们肉眼可见的,从前的吃饱穿暖变成了,现在的吃好喝好,社会的发展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水平。

云南省是我国最具有知名度的观光省之一,国内有很多大理和丽江等人气较高的城市,每年来的游客呈现增加的趋势,要打开更大的突破口,只有补充交通,各地方的发展才有望实现,云南建设的铁路,不是知名度高的城市,反而是作为小县城建设的,那就是云县,此次迎接的铁路是大临铁线,所需资金155亿元。

这条铁路从广通出发,最终到达的终点是大理,沿线有许多城市通过,其中云县设有站台, 这样设立的主要原因还是它位于一个非常优越的地区,在临沧地区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同时也是去云南广袤内地不可缺少的部分,一直被称为北大门。

云县不仅交通好,旅游资源也很丰富,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迷人的景观,例如,文笔塔或漫湾百里长湖景区等都是理想的去处,每年都会成功吸引众多游客留下足迹, 后期铁路开通后,要等到充分成为旅游业更好的助力,才能有效地提高其经济,总体来说,未来的发展潜力还很充分,云南省完成了155亿人的铁路建设,选址在低调的县城,未来的发展不容小觑。

新线路开通是温暖百姓的惠民之路。交通带来的绝不仅仅是出行更加便利,更在于畅通无阻的交通,加速了地区间有效沟通,让距离不再成为阻挡地区间互通的障碍,让经济交流更频繁,拉动经济才能够更好地惠及民生。近期随着新线路的开通,为民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为沿线经济发展提供重大利好。

纵横交错,阡陌交通。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织出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铺成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中国不断兴旺发达的强国路。(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