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疫情宣讲进车厢,欢欢喜喜迎新年

2021-02-06 20:0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2021年2月5日正值南方小年,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高铁动车二队党总支联合段团委,在长沙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348次高铁列车上,开展“疫情宣讲进车厢、平安幸福过小年”活动。(长沙客运段 2月5日)

  年味越来越浓,春运也是铁路客流高峰期,疫情防控隐患也是悄无声息的潜伏在人们日常生活当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人一直在躬行实践,一马当先。

  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防疫宣传。长沙客运段开展“疫情宣讲进车厢、平安幸福过小年”活动,邀请长沙铁路疾控中心“蜜蜂宣讲队”的王坤炉医生,为旅客们详细讲解健康防疫知识、进站乘车和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提高旅客出行中的自我防范意识。面对疫情“大考”,总有些人以“真心”换旅客的平安喜乐,他们用行动温暖着社会,像“护卫”一般守护着我们。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铁路系统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的,无论是设备设施消毒,旅客工作人员测温、健康码的使用或是“刷证”乘车,都是围绕着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的,尽量让乘车旅客和工作人员处于相对安全的环境。通过宣讲和学习,不但能够让全员加深对疫情防控安全重要性的理解,而且能够让广大乘客和工作人员知晓注意事项及防疫要点,真正体现出人人知晓、全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每年春运都有不同的主题,但是始终不变的是安全。今年全国各地响应“就地过年”和“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铁路的客流量比以往有所减少。就地过年,或许于辛苦了一年的“打工人”而言,就地过年有那么一丝丝“残酷”,却是人民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人们对政策的支持无形中与铁路部门对防疫安全工作的重视不谋而合。“平安是福”既是老百姓的福气,企业的福气,也是国家的福气,只有共同维护安全,才是春运是人们生活中永不改变的主题。

  身安才能心安,疫情宣讲是铁路为民服务的一个小小组成部分,疫情之下,春运是“战潮,我们每个人都是“答卷人”,对抗疫情,没有局外人,希望所有中华儿女都积极行动起来,举全国之力,共同抗疫防疫,写好“春天的答卷”,欢欢喜喜迎新年。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