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别样的春运里感受铁路“智慧”

2021-02-05 17:3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作为春运主力大军的铁路部门,一直都是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今年春运与往年不同的是,因本土疫情多点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

这注定是一个别样的春运。所幸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在旅客运输环节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面对春运客流,铁路推出的“智能服务”,就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中保障春运工作平稳有序的“智”胜经验。

铁路“智慧”,体现在出行的无忧。随着高铁的迅猛发展,铁路的运力也越来越充足,铁路部门密切监测分析客流变化,采劝高铁+普速”的运输方式,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运行、灵活调整售票时间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智慧”,体现在路途的便捷。比如购票,再也不见彻夜排队,取得代之的是,利用12306网站即可动动手指购买车票;比如进站,再也不见排长龙的光景,取而代之的是,只需刷身份证或者刷脸,即可轻松进站……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在铁路部门的不断尝试创新下,春运中的人民出行能够更加轻松惬意。

铁路“智慧”,体现在服务的升级。春运,旅途体验更美好。近年来,铁路部门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不仅“硬设施”方面加大了投入,在“软服务”中也下深功夫、花大力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迫切需要。如今WiFi覆盖、互联网订餐等服务已经普及,不断地满足了旅客从“走得了” 到“走得好”的出行需求,让人民出行更加舒适。

抗“疫”,铁路彰显“智慧”,让今年的春运回家之路更多了一份安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够早日赢得最终的胜利。(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