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妈妈”的动人故事折射出中国铁路的温度

2021-02-05 17:2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最平凡的故事也是最动人的故事,13年前在列车上出生的小女孩陈南岚,和当年帮她接生的列车长王琳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一对特殊的“母女”在广州东站广场外重逢的故事,触动了很多人的泪点,列车长王琳的善,换来了小女孩陈南岚的感恩之心,这就是一种爱心传递,这就是善的力量,也是社会的正能量在铁路线上传播。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1这是所有铁路人的共同心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真心解决旅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旅客的获得感来衡量铁路的优质服务。旅客最期盼什么、最需要什么、他们在旅行途中的困难是什么、需要铁路工作人员解决的难点在哪里等等,这是我们所有客运人员需要思索的事情,我们必须坚持深入车站和列车一线,深入了解旅客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车站、列车的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找准旅客需求的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做到精准服务,旅客有需求我们要有服务,旅客无需求我们无干扰。

只有研究旅客需求问题,才能促进旅客需求问题的解决,既是铁路客运服务的重大课题,也是铁路企业繁荣发展的动力源泉。这就要求我们铁路客运人员,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顺应旅客的新期待,寻求找到科学的工作方法,给旅客创造更好的旅行生活环境,用暖心服务,暖到旅客心坎里,旅客有所呼、铁路有所应;旅客有所盼、铁路有所为。通过主动调研、认真倾听,逐项梳理旅客的急、难、愁、盼问题,铁路的服务质量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铁路部门一直以来,以安全、优质、方便、快捷、温馨为奋斗目标,关注旅客旅行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言群众之所盼、解群众之所忧作为服务课题研究的价值取向,不断推进铁路客运理论创新,真正把为旅客服务落到实处,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瞄准旅客普遍关心的问题,不断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

13年的时光,小南岚始终不忘感恩,和“铁路妈妈”,演绎了一段动人的故事,这朴素的情感,折射出中国铁路的温度,这种温度的传递,还将在铁路线上延续。(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