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湘西货场焕新颜

2021-02-05 17:1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2021年1月31日,湖南湘西地区最大的铁路货唱—新怀化西货场正式开通运营,意味着湘西地区铁路货物运输的仓储、装卸能力将大大增强,这将对湘、鄂、渝、黔、桂五省(区、市)周边区域的商贸物流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湖南怀化,是中东部地区通往大西南地区的“桥头堡”,有沪昆铁路、焦柳铁路、渝怀铁路、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和在建张吉怀客专6条铁路干线在此交汇,是湘西地区铁路客货运输的枢纽。

自改革开放以来,随着铁路里程的不断增长,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铁路运输能力的不断提升,使得原怀化西铁路货场的仓储、装卸能力日趋饱和。同时,由于原有的湘西货场位于怀化市中心位置,随着城市的发展导致货物进出货场困难,物流没有扩展空间,导致了城市的发展与铁路货场互相制约,原有的铁路货场已经不能满足城市发展和铁路运能不断提升的趋势。

为了打通城市发展与铁路货物运输的瓶颈,在多方促成下,2018年3月,新怀化西货场开工建设,历史三年建设完成,打通了铁路货运运输的主动脉。

首先是装卸更快速。新货场设有到发线2条,到发兼机车走行线1条,货物装卸线6条,油品装卸线2条,装卸能力较原怀化西货场有了大幅提升,集装箱装卸量更是较原来整整提升了7倍。

其次,是交通更便捷。新怀化西货场整体外迁至怀化西南侧、经济开发区边缘,位于包茂高速公路和西环路之间,紧邻河西经济开发区物流园。货主们更是表示如今的新怀化西货场站场仓储分区更加符合其需求,铁路货场离企业物流基地也更近了,极大的节约了货主们的运输成本,节省了运输时间。

新怀化西货场收入使用后,硬件设备、装卸能力、运力运量都将大幅提升。将对怀化、乃至整个西南周边地区的经济建设与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