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第一,服务至上 ——春运,铁路为旅客温馨护航

2021-02-03 22:2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志健

2021年春运,受部分地区疫情影响,旅客量未能恢复到19年及以往水平。尽管各铁路局应大形势之下减少加开班列和临客车,但每趟列车客流量仍然不多。虽然旅客人数不多,但铁路作为全国最重要的交通运输枢纽,安全和服务仍然是铁路职工最重要的工作要点。

“不管旅客是多少,标准作业少不了。”这是广铁集团龙川北机务段某机班对自身的要求。尽管列车上的旅客寥若晨星,但机班全体成员仍然贯彻执行“彻底瞭望、确认信号、准确呼唤、手比眼看”16字要求,保证作业标准,确保安全正点。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视的节日,把旅客安全、准时的送到目的地,是铁路职工的职责工作,也是铁路对所有心念归家的旅客的“期盼”。

“谢谢,你们的服务真好,耽误你们的时间了。”2月1日到达常平东站的一位坐轮椅的重点旅客对列车长和值班员等职工表达了深切的感谢。列车即将进站时,C7558动车上的列车长提前与车站值班员做好交接,通知到位。值班员接到通知,迅速安排,从列车长手上交接了这位重点旅客,沿途陪同,做好服务。旅客的一句感谢,不仅是对职工工作的肯定,也是春运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广大职工的慰藉。作为服务性的交通运输行业,铁路职工让旅客有一趟温馨舒适的旅途,是我们应该做的,甚至是必须做的。每一次春运,都有“铁路人”守护着人们回家的路。

“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笔者认为,这是“铁路人”给人们的承诺——不仅仅是对旅客,更是对自己、亲人的承诺。安全送达,平安回家,这是每一次旅途在所有人努力下共同做到的;服务到位,微笑待人,才能看到人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迈着欢快的脚步回家过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