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流降,服务质量不降,有新招

2021-02-03 22:1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2021年1月28日、29日、30日,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客流同比下降七成以上。统计显示,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分别为308万、283万、296万人次,仅为2020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新华社1月31日电)

尽管客流量较低,铁路部门仍坚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努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2021年的春运,广铁集团深圳车站不仅没有降低旅客服务质量标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还推出多项旅客服务新举措。

疫情防控更细致。春运前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全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旅客进站前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加强旅客和现场职工个人防护,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便民服务更暖心。车站设有免费口罩机,旅客可以扫码免费领取口罩一包5个,解决了旅客一时疏忽忘戴口罩,或者口罩在路上遗失、脏污、破损等突发情况下无口罩佩戴的难题。

防疫举措有新招。防疫机器人1月28日深圳北站首秀华丽登场,为旅客出行提供防疫保障。防疫机器人不仅能即时检测路过旅客体温,对体温异常和未佩戴口罩的旅客发出警报声;还会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消杀标准可达手术室级别,在节省人力的同时,极大地保障了旅客的出行安全。

“平安春运,温馨春运,有序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中国铁路200多万职工的承诺与行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甘当螺丝钉,在疫情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彰显着铁路人的使命与担当。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合理安排错峰出行计划,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等相关准备。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整运力,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和各地车站公告,关注各地列车开行动态和出行服务措施。(李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