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低票价1元”体现铁路的为民情怀

2021-02-03 22:1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7272次列车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12分,怀化到梅江全程最高票价11.5元,最低票价仅1元。为居住在沿线的菜农、果农、居民、铁路职工和学生出行带来便利,被沿线周边旅客亲切地称为“慢慢游”。(2月1日湖南日报)

       新春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远方的游子就像倦鸟知返一样从四面八方回家团聚。随着新年越来越近,游子的思乡情不断加深,回家过年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迫切需要,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已经拉开序幕,为了让偏远山区的村民能够多销售一些农产品增加家庭收入,也方便铁路沿线的旅客多备一些年货过一个好年,铁路部门推出的1元票价,让2021年的春运多了很多温暖。

       1元票价能够提高旅客的幸福指数。随着离过年时间越来越近,中华大地上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了,湖南、贵州等地偏远山区部分地区经济欠发达,老百姓的生活并不富裕,他们的农产品销路不广,乘坐火车把农产品销售到附近的集市和城镇,是他们的首选,高票价会让沿线村民感受到压力,最低1元的票价,可以给他们减轻负担,让他们省一部分钱,节约出来的钱,可以让沿线村民多备一份年货,让年夜饭多加一道菜,让更多的人增加更多的幸福感。

       1元票价背后是铁路的为民情怀,因受疫情影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社会也倡导就地过年,造成了铁路旅客的急剧下降,也给铁路企业的经济效益带来了很大的损失,在此背景下,铁路部分推出的的1元票价,体现了铁路企业满怀着对人民的爱,1元票价也就是铁路送给人民的一份新年礼物。

        1元票价是铁路企业的暖心行动,7272次是扶贫列车,不以盈利为目的,纯粹是方便铁路沿线村民,票价低并不代表服务差,近期7272次列车组织工作人员在车厢给旅客送福、送对联,车厢暖意融融,把车厢活动气氛搞得热火朝天,让旅客回家的路不仅变得更近,而且还让旅客回家的路更加温馨。

    繁华的大城市抵不过老家的村落,异乡的高档美味佳肴抵不过老家的私房菜。春运期间铁路人的使命,就是让南来北往的旅客顺利平安回家,铁路企业的为民情怀,铁路人的暖心行动,还在继续。(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