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预计年底通车,中老两国发展新机遇

2021-02-03 00: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26日,中老铁路重难点、全线控制性工程西双版纳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93座隧道已贯通90座,双线隧道全部贯通。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按照规划,全线将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昆明至景洪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央广网1月27日)

据了解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友谊隧道安全贯通成意味着中老铁路建设新的里程碑,这是老挝人民的期盼,中国支持老挝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老挝具有重大战略和现实意义。中老要加强统筹协调,争取早日建成通车,让老挝同周边国家乃至世界互联互通。

随着中国的科技实力在不断的发展,中国开始由“中国制造”逐步走向世界的舞台。当前疫情对全球经济带了很多负面的影响,可是中老铁路的铁路建设工程不断的在推进,反映出了我国铁路人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和艰苦奋斗的生动写照。中老铁路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中国认为,只有开放才能发现机遇、抓住用好机遇、主动创造机遇,才能实现国家的奋斗目标。

在未来,中老铁路成通车。后,将北接中国境内正在建设的玉磨铁路,向南联通泰国境内规划的曼谷至廊开铁路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铁路网,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更重要的是给东南亚带去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亚洲地区合作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机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