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贵铁路助力西南地区经济发展迎来新机遇

2021-02-01 21:2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坚

1月25日,渝贵铁路迎来开通运营三周年。三年来,该条铁路贵州段8个车站累计发送旅客3355万人次,开行了5.6万列次动车;年均发送1118.3万人次,日均3.06万人次。(1月25日 贵阳网)

据悉,渝贵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线路从重庆西站引出,向南经綦江、遵义、息烽,终点为贵阳北站。全长34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重庆西、綦江东、桐梓东、遵义、息烽、贵阳北等12个车站,渝贵铁路的开通运营,为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助推剂”。

渝贵铁路便民出行带来新希望。众所周知,川渝贵地区位于我国中西部,由于海拔高,地势远,山路险等因素,导致的交通运输的不发达,给当地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很多的困扰。渝贵铁路通车后,重庆至贵阳客车平均旅行时间将由从前的10.5小时缩短至最快2小时8分钟,不仅大大缩短了重庆与贵阳间的时空距离,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更促进了城市间人文交流。

渝贵铁路助力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作为西南地区连接高速铁路的重要节点,渝贵铁路北连成渝高铁和兰渝铁路,南接沪昆高铁、贵广高铁和黔桂铁路,在贵州境内形成纵贯南北、横跨东西、四通八达的铁路枢纽,从根本上改变了贵州交通的落后状况,形成现代化的西南铁路运输格局,构建起西南人畅其通、货畅其流的高铁物流通道。渝贵铁路不仅有效拉进了川渝城市群与贵州省内各县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便于川渝之间人流、物流和信息流的转换,为“成渝西昆贵菱形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不仅方便了我们的出行,更通过一系列的辐射反映,为地区经济和文化交流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我们期盼未来渝贵铁路还将发挥出更大作用,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和地区经济发展要素流通提供更多交通便利。【龙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