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平凡之中的伟大

2021-02-02 19:2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在2021年春运即将到来之际,1月27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中国铁路 1月27日)

最美铁路人,是铁路行业的先进代表,是所有铁路人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伟大并不在于他们曾做过多么伟大的事,而是在于他们的坚守,在日复一日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在普通岗位上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用拼搏与热情展现铁路人的风采,用奉献与担当诠释铁路为民服务的宗旨。

向最美铁路人学习,就要学习他们甘于平凡、敢于奋进的精神。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始,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基层一线用汗水与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对工作兢兢业业,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铁路人的责任担当。最美铁路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激励着更多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放在第一位。

平凡造就伟大,成功源于坚持。最美铁路人的事迹似乎并不出彩,他们只是认真做着他们该做的事,可也正是如此才突显出他们的伟大。数十年如一日地用真心真意服务彝族老乡和乘客,让四川大凉山“公益慢火车”5633/5634次车长索玛花阿西阿呷成为当地人最亲切的家人;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逆行坚守,保障防疫物资转运畅通,让武汉站的党团员突击队真正成为了“头雁”;以凌厉的目光和温暖的心,既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又试图拯救每一个误入歧途的人,上海铁路公安处虹桥站派出所周荣亮成为了铁路车站的守护神。他们用辛勤付出服务每一位旅客,实际行动展现铁路风采,践行中国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他们无愧于“最美铁路人”的称号。

“最美铁路人”是新时代铁路精神传承的引路人,也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只要我们愿意奋斗,都可以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最美”事迹。让我们把榜样的力量化为行动,立足本职岗位,以一往无前的气势谱写出新的篇章,为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