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照亮人生路

2021-02-01 20:3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a-mo

1月27日,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首播。这场发布仪式,向人们展现了中国铁路人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新时代铁路发展的贡献者,他们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中国铁路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助力,也为他们的认识写下光辉灿烂的诗篇。

  最美铁路人,有一位年纪轻轻的“工匠达人”,她是“90后”的轮轴装修工刘晓燕,她向人们看到了她奋斗分青春最美丽,她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向人们证明了“90”后也是能够吃苦耐劳的,不是娇气的年轻人,而是凭借自己努力,用最宝贵的青春奋斗出来的,刘晓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年轻人意气风发,奋斗美丽、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用青春的力量点亮不平凡的人生。在铁路线上,有许许多多像刘晓燕一样优秀的年轻人,他们用勤恳的脚步,步步为营,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奉献给铁路,他们是 “90”后优秀的代表,他们向国家和人们奉献自己精彩的人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平凡的人生也因为他们的精彩变得伟大。

  线路医生于本蕃,一直坚守在平均海拔4800米的唐古拉站区,他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用工作“零误差”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铁路工种多,每一个岗位都有它的职责,无论是哪一个岗位,时刻都看到每一个岗位的铁路人尽职尽责的风采,看到每一位铁路人坚守岗位的身影。他们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每一个岗位,几十万铁路人拧成一股绳,凝聚起一股强大的力量,因为他们,让中国铁路变得更加庞大,是他们让中国铁路变得更加有影响力。

每个人的能力都不一样,但我们要学习他们的额工作态度,学习他们对待工作,对待事情的坚守,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从身上,看到了中国铁路人的精神,看到了中国铁路人英勇刻苦的美丽风采。亚库甫·阿沙木都在贫困村一干就是6年,他用人生的担当展现新时代的力量,展示了铁路扶贫的“铁担当”。彝族车长阿西阿呷长年在“慢火车”上为彝族老乡服务,被誉为大凉山美丽的索玛花。

最美铁路人,担当在肩上。担当两字,看似简单,要做到,却不易。长年累月的坚持,辛勤的付出,他们一直在做一件普普通通却很少人能做到的事。他们用内心的坚持,用踏实的脚步,践行起人生的担当。中国铁路人就是最平凡的劳动者,用平凡守护安全,用坚守诠释担当,他们是中国最美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