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以实干谱写华章

2021-02-01 19:2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1月27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邢云堂、刘晓燕、于本蕃、阿西阿呷、孟照林、张波、吴亚东、陈志强、周荣亮、亚库甫·阿沙木都等10位先进个人和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1个先进集体,是铁路行业300余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央广网)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新冠疫情,南方洪水,森林火灾......是的,每个人都了不起!铁路作为交通行业的“先行官”、“领头羊”,在这一年里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最美铁路人”中有让复兴号驰骋在高寒大地上的高铁司机“总教头”邢云堂,有用技术说话的90后“工匠”轮轴装修工刘晓燕,有一心扑在扶贫上的驻村书记亚库甫·阿沙木,有用慧眼和铁腕守护铁路车站安全的铁路公安周荣亮......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奋斗者的姿态。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工种,他们只是千千万万个铁路职工的典型代表,他们的事迹也只是平凡工作中的一个真实缩影。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在万里铁道线上,在无数个夜晚,有多少铁路人埋头灯下,苦心钻研;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又有多少铁路人不惧严寒,挥汗如雨;在交通不便的偏远小站,又有多少铁路人耐得住寂寞,坚守岗位。 爱岗是一种坚守,敬业是一种责任。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用实际行动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

今年春节,不知道又有多少铁路人没有回家,他们或奔波在线路上,或驻守在车站里,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平安站车,让更多的人回家过年。新年因你们而温暖,向无数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致敬 !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年伊始,“最美铁路人”优秀事迹不仅极大鼓舞了广大铁路人的士气,也给我们普通人带来了许多感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的我们,一定要勤奋劳动,努力钻研,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实干谱写华章。(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