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平凡岗位绽放奋斗之花

2021-01-31 22:5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近期,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10位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等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的事迹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铁路人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这一最美特质,奏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的最强音。

在不平凡的2020年里,各行各业都涌现出积极抗疫的典型人物,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民众为发展贡献力量,铁路部门围绕工作实际,举办“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向社会公布十位铁路人的感人事迹,传递铁路人为民服务的正能量。

此次公布的最美铁路人,是铁路行业300余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奋斗在铁路工作基层一线,有的潜心钻研高寒高铁操纵方法和作业标准,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空白;有的年纪轻轻就成为“工匠达人”,用勤学苦练证明“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有的在贫困村扑下身子一干6年,展示了铁路扶贫的“铁担当”;有的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坚守武汉站,成为防疫物资转运的“头雁”……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充分展示了铁路人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他们的事迹并没有轰轰烈烈,他们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立足当下、踏实努力、热爱工作、恪尽职守,这才是铸就他们平凡而伟大的优秀品质。他们承载着中国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承载着国家和社会赋予的责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彩。

其实无论是什么职业,无论在什么环境,只要自己有追求、有梦想、有拼搏,只要一直坚持,任何人都可以在聚光的舞台上展现人生价值。人民铁路的服务宗旨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最美铁路人”是新时代铁路精神传承的引路人,亦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他们的“美”激励着无数平凡岗位中的铁路人,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