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手机APP--您的出行宝物

2021-01-31 22:4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茂华

2021年1月30日下午15:30分左右,阳江站客运值班员陈茂华接到售票员的求助,“值班员,这边有位旅客需要办理退票,但我查询不到有效车票,旅客说她收到乘车信息。”收到信息后,陈茂华抓紧通过售票系统进行查询。由于旅客对自己购票情况记不太清楚了,只是收到了其原购票网站给她发的信息,提示其所购列车即将开车,所以该旅客才着急的到车站要求办理退票。由于旅客无法提供过多信息,所以陈茂华只能通过旅客的身份证号码查询订票信息,再通过订单号进行相关查询。经查询发现,其实旅客的车票已经办理过改签而且在车站办理过退票了,其所购车票其实是现金支付的车票。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对旅客订单信息进行查询后,陈茂华赶过去售票厅跟旅客了解情况并向旅客作出耐心的解释。由于旅客是通过非官方网站购买的车票,虽然是在网络上使用电子支付购买的车票,但其实是现金支付车票。旅客无法在网站上办理改签,车票在车站办理了退票后信息并未更新,造成旅客仍然收到该网站的乘车提示。在耐心跟该旅客解释了此次乌龙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旅客深深感叹“真的是不能在这些网站上购票,搞的我还着急跑到车站来,以后还是要在你们的网站上购票,你能教我怎么下载你们的购票软件吗?”“可以的,您先搜索下“铁路12306”下载后注册”,陈茂华一边耐心的教旅客操作,一边向旅客讲解“铁路12306”APP的使用方法。“可以了,谢谢你呀1旅客如获至宝般地表示感谢。

相信这不是偶然的事件,可能很多旅客都遇到过这类问题,借此也呼吁大家购票时正确选择我们的“铁路12306”手机APP,它不仅可以购票、改签、退票一条龙办理业务,还有车站大屏、温馨服务、空铁联运等等强大的功能等着为您服务呢。(陈茂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