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春运,彰显铁路担当

2021-01-31 22:3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明珂

1月31日,2021年春运已进入第四天。虽然有许多人响应国家和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没有踏上回家的旅途,但是回家,毕竟是最温暖的选择。因此,如何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更要“走得安全”,成了摆在铁路面前的一份试卷。

为了答好这份“试卷”,给全国人民带来良好的乘车体验,铁路部分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落实好各项防控制度,同时灵活安排好运力,采用了多种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在疫情防控上,铁路部门严格控制好列车的超员率,加强对旅客、职工的体温检测,对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杀、通风,指引旅客佩戴口罩。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确保旅客生命的绝对安全。

在运力安排方面,积极拥抱“大数据”分析,实施“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确保运力充足而又不浪费,随时根据旅客需要加开或停运相关列车,为旅客顺利踏上归途提供有力的保障。

在服务上,铁路部门坚决做到“以人为本”,将火车票预售期从30天调整到15天,延长了线上退票和改签服务的办理时间。就连自助售取票机,也增设了退票功能,让每一位旅客的出行变得更加便利、美好,在疫情的寒冬下,为旅客送上一份温馨的暖意。

从当年的“非典”来袭、汶川地震,直至这一场旷日持久的疫情,每当国家有难、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铁路及广大铁路职工总能挺身而出,招之则来,来之则战,战必能胜。无论在什么时候,总是牢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战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第一线,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为铁路的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提供最有力的保障。我相信,寒冬过后,必有春天,铁路在短暂的疫情过后,终将再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