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4小时检测,平潭大桥配上“全天医生”

2021-01-31 14:5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圳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所处区域自然环境恶劣,为实时评估大桥健康状况,保障列车运行安全,近期,福州工务段在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下面安装了600多个检测传感器,对桥梁健康情况24小时监测。(1月30日人民铁道网)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是中国福建省福州市境内跨海通道,于去年12月26日全部通车,是福平铁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更是合福高速铁路的延伸、北京至台北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福平铁路是中国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合福高速铁路的重要延伸,通车后的福平铁路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和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形成了重要的交通保障。

保障平潭公铁大桥的稳定与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作为高铁运行的线路,由于高铁的运行速度极快,长时间通车运行后,道床或桥梁梁体结合部位有可能会松动,造成轨道一定范围下沉,虽然下降的幅度在普通人眼里并不大,但是旅客乘车时的舒适度会有差异,也会给列车的高速行驶产生一定影响。而这次24小时的检测系统将保证大桥的一举一动都能第一时间汇总到设备单位,为福平铁路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扎实基础!

相信,装上了新设备的平潭公铁大桥将更好的服务社会,使旅客的出行更加舒适安全,为大家带来一个愉快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