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黔常铁路”搭起中西部经济发展新平台

2021-01-30 22:3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据笔者了解到,1月20日7时,长沙至张家界西C8001次列车从长沙城际站始发。这是黔常铁路上开出的首趟重联动车组。随着铁路新一轮调图,每天有10趟重联动车组在黔常铁路线上来回穿行。

众所周知,2019年12月26日黔常铁路克服地质地貌等众多困难终于开通。它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渝长厦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始于重庆黔江,途经湖南、湖北、重庆11个县(区)43个乡镇,止于常德。多年来未通高铁的渝鄂湘边界区地处武陵山区腹地,沿线风景秀丽壮美也是革命老区,有非常丰富待开发的旅游资源和矿产等资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处于武陵山区的贵州铜仁,在高铁开通后早已享受到了高铁发展的红利,工业基础得到改善,经济跨越式增长,当地人民切实感受到了高铁带来的好处。千呼万唤始出来。

笔者认为,黔常铁路填补了渝、鄂、湘三省市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进一步完善了中西部地区铁路网结构,将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并加快沿线地区的旅游产业发展和矿产资源开发。这一条快捷的高铁通道,将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快速流动,也将更好地把沿线地区的旅游资源、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铁路部门通过一项项有力举措全力推进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搭建山区和外界联系的交通线,打通贫困山区经济发展之路。十九大之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了大众最关心的事,也是我国发展努力的方向,人民大众的需求日益增长,对幸福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笔者作为大众的一份子,也深觉生活水平的提高,幸福感的增强。

笔者坚信,“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黔常铁路让世外桃源与边城小镇相连,让边区人民的心与你我相连,它是一条促进富强、加速奔小康的重要运输通道。黔常铁路的开通,搭起了经济发展搭起了中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平台。相信随着这条铁路的运营,我们沿线的老百姓将会更有希望、更有信心去迎接更加幸福的生活。(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