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钟声响起,温情服务、莫忘疫情当下从自我做

2021-01-29 19: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艺

2021年春运钟声正式敲响,意味着春节也将不远,也迎来了一年中人们最忙或最期待的时间段,同时也是游子归家,阖家团圆之日。但在当下国内疫情形式任然严峻,影响了一部分人的出行计划,让许多在外打工人、求学者选择在“就地过年”;但也未能阻挡所有返乡人的步伐。为了让回乡、游子人在春运路途更舒心,更暖心,今年的春运铁路倡导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

在这时间段内,总是有一群人愿意坚守在他们自己的岗位上,放小家,而顾大家。每当过年过节时,也车站最繁忙的时刻,铁路工作者不仅要面对现实行春运列车运行图“一日一图”的工作调整,同时也要用最饱满的状态为旅客服务并解决问题,要做到首问负责制,温情服务旅客,再者每天遇到临时的情况也不少(需要服务的重点旅客、列车交下来的遗失物品的接收和管理、求助热线等)。而保洁阿姨们每天要做好对车站各个角落打扫消毒工作,(就例如马踏站来说:除日常打扫卫生外,票房自动售、站台手扶梯一天消毒;站台直梯每隔两小时就需消毒一次,整个候车室、票厅、出站口一天两次消毒等)这些工作量并不轻松,对消毒水也有要求(符合防疫的要求使用含有氯浓度:250-500mg/L)。守在实名验证和安检工作人员,还有时时在车站盯控每位旅客测量体温的医护人员,每个人都在为当下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并且在岗位上挥洒自己青春、相信自己所信仰。同时据人民日报(2021年01月29日 12 版)交通运输部门将保留使用现金支付、纸质票据乘车方式,开设无健康码通道,解决老年人在出行中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热情服务于每位旅客,并为旅客解决关于出行需要,我们也将一直为服务旅客奉行着让旅客体验“平安、有序、温馨”的决心。(唐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