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最美铁路人”打call

2021-01-29 19: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道均

1月2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他们奋斗在铁路工作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集中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人民网 1月27日电)

1月28日是全国春运第一天,在1月27日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有何意义?笔者认为“最美铁路人”表彰会有三重重要意义。一是表彰。邢云堂、刘晓燕、于本蕃、阿西阿呷、孟照林、张波、吴亚东、陈志强、周荣亮、亚库甫·阿沙木都和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他们都是奋斗在铁路一线的“最美铁路人”,艰苦的高寒环境、落后贫困的大凉山、肆虐的疫情、空白的科技难关……种种磨难都打不倒他们,他们用实践证明了“困难就是可以克服的”,他们就是“最美铁路人”,他们就应该得到表彰!

二是鼓舞。全国铁路行业从业者约300万,他们大多在一线岗位,从事着“不起眼”确又很关键的工作。铁路是运输行业,每一个岗位都重要,线路工、调度员、巡检工、信号工、乘警、客运员……都关乎铁路运输安全。工作不分高低贵贱,都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铁路运输安全需要每一个铁路人守护,每一个铁路人的付出都有价值。被表彰的“最美铁路人”也都来自一线,表彰先进能鼓舞广大一线铁路职工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勇当先锋。三是弘扬。向社会展示铁路工作者的艰苦付出,弘扬新时代的奉献精神,引导教育广大旅客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平安 有序 温馨”春运,让回家的路更顺畅更美好。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越接近目标越需要奋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才能齐心协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张道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