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舒适节能再升级,复兴号再跨越复兴征程

2021-01-29 18:4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超

旅途中乘坐“复兴号”时,在时速350公里的车厢里,你可以做个试验:立起一枚硬币、倒放一瓶矿泉水,看能坚持多久屹立不倒?在硬币、水瓶不倒的背后,是默默支撑高铁奔跑的匠人们。(4月29日 新华网)

高铁出行使人们的生活节奏更加的轻快,其省时、便捷令大众十分喜爱,铁路的发展可以说是近几年人人乐道的话题,从车辆到路段建设无一不彰显在科技发展上铁路取得的成绩,智能交通与高铁时代的到来对出行的乘客而言是质的飞跃。

高铁既要跑出速度又需跑出安全,记得时速350的高铁刚运行时,通过新闻报道我们亲见运行中的车厢桌面上可立起一枚硬币,一杯水可以不起波纹,乘客在车厢内的行走可自如,列车运行的平稳性可见一斑。运能及速度上以上海至南京为例:列车发车点间隔最短的仅一分钟,真正实现了即购即走的愿望。家与工作地不在同一城市的都市人群,是高铁速度最真实的获益者,往返两座城市之间只觉是眨眼即到,从此距离不再是不可逾越的鸿沟。

诚如上述,高铁运行出的平稳折射出铁路部门的技术人员在和时间争分夺秒中获得的伟大成就。这群在工作时往忘我日以继夜埋头拼搏的伟人,使我们切身感受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名族强,科技盛而圆梦的实景。(陈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