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 为春运立标杆

2021-01-29 18:4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邢云堂、刘晓燕、于本蕃、阿西阿呷、孟照林、张波、吴亚东、陈志强、周荣亮、亚库甫·阿沙木都等10位先进个人和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1个先进集体,是铁路行业300余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1月27日中新网)

开局关系全局。一年一度的春运是铁路全年的开局,也是整体工作的开局,对下一阶段工作影响深远。“最美铁路人”在春运前夕发布,为2021年春运立下了一个高要求的标杆,也将激发铁路职工以饱满的热情,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

2021年春运,铁路部门树立“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承诺了“安全更好、秩序更好、服务更好、应急更好、形象更好、效益更好”的“六个更好”目标。这些理念和目标将贯穿于春运的每时每刻,是否能落实好,取决于每一个岗位的行动作为。

“最美铁路人”在各领域无数次困难前初心不改,无数份期待中致力前行,将岗位价值体现得淋漓尽致。有的潜心钻研高寒高铁操纵方法和作业标准,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空白;有的年纪轻轻就成为“工匠达人”,用勤学苦练证明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有的坚守在海拔4800米的唐古拉站区,用工作“零误差”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有的长年在“慢火车”上为彝族老乡服务,被誉为大凉山美丽的索玛花;有的精准服务铁路疏港运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货运增量……这些事迹之下的精神标杆正是春运所不可或缺的。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极不平凡的一年刚刚过去,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还在持续。期望在春运及日常工作中,涌现更多“最美铁路人”,不断拓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