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车“无接触” 把牢防疫关

2021-01-29 16:1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洁

昨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应对目前我国疫情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的严峻防控形势,铁路部门就当前形势在进站测温、安检等环节作出新改变,长三角铁路部分客站投入使用各种“无接触”设备。

“与以往安检员手持设备、与旅客‘近身’接触的安检方式不同,旅客只需要走进这台毫米波测温安检一体机,静止站立2秒,即可在无接触情况下,采集人体体表和衣物下物品的成像数据。”在合肥南站进行设备调试的刘怀涛说。除增设无人安检设备外,苏浙皖沪等地车站还全面优化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服务,加密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普及“无接触”测温。

铁路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客流变化,将“无接触”设备投放在进站乘车各个环节,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与往年相比,今年铁路春运客流虽然有所下降,但相对其他场所,火车站、高铁站仍是防控重点场所。铁路部门作为进出地方的第一道关卡,在春运这一特殊时期,使用“无接触”设备,既向出行旅客树立了一道安全屏障,也是对现场客运人员的安全负责。

2021年元旦以来,河北、黑龙江、吉林等省份连续多日出现本土确诊新增病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出台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在困难面前,展现出了中国铁路独有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