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湛铁路运行调整助力粤西经济腾飞

2021-01-28 22:3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娜

近日,广铁集团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一季度调整和优化。旅客列车调整图自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实行,调整后优化深湛线列车开行的均衡性,8:00-21:00间江湛段列车开行间隔控制在30分钟以内,铺画广州南-湛江西直达列车3对,中间只停阳江或湛江一个停站,全程旅时控制在2小时30分以内。

作为粤西大地上的首条高铁,深湛铁路的建成通车,使粤西沿线四个主要城市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对进一步完成广东省高铁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提升粤西地区优势都具有深远意义。此次深湛线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加开3对动车(双向),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各开行一趟,其中两对为广州南-湛江西,一对为深圳北-湛江西,运行时常在三小时内,大大拉近了湛江西与珠三角的时空距离,不仅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更是为湛江经济腾飞插上翅膀,助推粤西驶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从无到有,从快到更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铁路勇担时代尖兵,为加快打造粤西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奉献力量。(龙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