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彰显中国实力

2021-01-28 22: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娜

2021年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乘火车沿京张高铁抵达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京张高铁太子城站。(来源:央视新闻)

1909年,中国人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建成,到2019年,集中国高铁技术大成就的京张高铁通车。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上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

京张高铁作为了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联通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让北京和张家口两个赛区的转场时间缩短到了1个小时左右,而太子城站位于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内,是世界上首个直通奥运赛场的高铁站。冬奥会期间,会有更多外国政要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乘坐京张高铁往返,体验中国高铁服务,领略中国高铁魅力。

中国高铁代表着中国的高端制造,京张高铁代表着中国高铁的科技硬实力。它是世界上首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环境高速铁路,也是我国首次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智能化高速铁路,彰显着中国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通过北京冬奥会的展示,世界各国的人民都能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中国的进步。

以高铁为代表的“国家名片”,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人的那种创造奇迹的能力。我们的高铁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到完全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从无到有,到引领世界,中国人民通过自身的奋斗拼搏,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发展的强劲脉搏。(龙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