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护航春运安全

2021-01-28 18: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秋良

为了进一步提升民警在应急处突中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和水平,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依照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于2021年1月28日组织民警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有效震慑严重暴力违法犯罪。

此次演练模拟雷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突发刀斧砍杀事件。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向派出所指挥中心汇报警情,派出所在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由值班所长带领四名民警携带武器、盾牌、钢叉等装备组成最小作战单元前往处置。最小作战单元分工协作,在紧急疏散旅客的同时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形成合围之势,谈判人员对“犯罪嫌疑人”实行劝投,劝投失败后最小作战单元科学使用警务战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制服“犯罪嫌疑人”。

通过演练,检验了派出所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处突能力,彰显了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的能力、信心和决心,更好地为铁路春运安全保驾护航。(肖秋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