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患于未“燃”,保障旅客出行路

2021-01-27 19: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大客流运输,给出行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行环境,进一步提高职工预防和处理火灾的应变能力以及熟练消防器材的操作技能,2021年1月21日广惠城际惠环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大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栓使用技能及组织旅客逃生,由联创部门现场指挥负责,房建、公安辅警、保洁等车站结合部门均参与。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是全体职工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为了保证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要求每位职工参加灭火器实操练习。

大家都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由车站安全员张建军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在车站我们经常看到的就是室内消防栓,室内消火栓是室内管网向火场供水的,带有阀门的接口,为车站建筑室内固定消防设施,通常安装在消火栓箱内,与消防水带和水枪等器材配套使用,通过演练,掌握楼道火灾逃生的技巧和相关知识,熟悉出现火灾后的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最大限度的保护旅客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最后,联创部门负责人对此次演习进行总结。通过消防演习,旨在提高车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场逃生技巧和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以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做到尽然有序,组织旅客及时撤离现场,有效地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让防火工作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和基本职责,确保车站旅客运输的绝对安全。(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