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价“新突破”,灵活票价让出行选择更多

2021-01-27 18:1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今年的春运将在1月28日开始,1月30日,武昌开往温州的K4505次列车开行,目前可以买到1月30日至2月6日的车票。从12306网站上可看到,这段全程行驶里程为934公里的路段,硬座票价仅为13元。(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北频道)

13元的票价不是一趟城际车,而且一趟跨省车。这个新闻一出,相信大部分网友都会表示“活久见”,毕竟这么远的距离,这么便宜的价格,当真是第一次见。为此,铁路部门还专门做出回应:“只要能够在12306网站上查到的车票,大家都是可以放心购买的”。该车是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为旅客加开的临时班列,由武昌开往较为温暖的温州,采用了无空调车体,用降低票价这一举措,惠及广大对票价敏感的旅客群体。这是铁路部门迎春运的暖心惠民之举,温州作为经济发达的工业园区,汇集了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铁路部门针对务工人员回乡流动,加开低价班列,这样既满足了百姓的出行需求,提高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在凡事只讲经济效益的现实面前,这13元火车票显得十分的难能可贵,意义深远。

灵活票价体现铁路部门的公益属性。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它是普通百姓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实现百姓方便、快捷的旅行;它是能源等重要物质运输的主要通道,确保各领域建设和生产的需要;它是抗灾救援运输的中坚力量,为受灾同胞及时送去温暖和爱心;它还是国防、军事运输的重要运输方式,快速实现大规模的人员调动和集结。所有这些正体现了铁路的公益属性,这13元票价正是这一属性的一个缩影。

票价打折,服务不打折。为了给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铁路部门专门对每一辆列车,每一节车厢进行全面维修保养,将车内设施修整如新,用新风貌迎接旅客的归程。铁路部门还加强车站及乘务组人员的培训,设置志愿者服务台,从旅客购票、进站再到乘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疫情期间的防疫措施也丝毫不落下。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用微笑引导旅客出行,用服务让旅客感受冬日温暖。

13元的“地板价”是铁路部门定价的新突破,灵活的票价让我们行程多了新的选择,也感受到了铁路为民,惠民的暖心情怀,让民众体验了一个不一样的暖心年味。(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