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串”字心法,市域铁路促发展

2021-01-27 09:1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博

市域铁路犹如针线将城市与城市之间“串”起来,由点及面,便捷的交通便利了市民的出行,扩大城市“交友圈”极大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特有的公交化、便民化、便捷化特性为都市圈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润滑作用。

市域铁路是连接都市圈中心城市城区和周边城镇组团,为通勤客流提供快速度、大运量、公交化运输服务的轨道交通系统。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构建多层次轨道交通系统以及国内外发展经验看,加快发展市域铁路有利于打造1小时通勤都市圈,有利于构建现代交通网,有利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意见》的出台,为市域铁路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方向,将有力支撑现代化都市圈发展。

市域铁路是国家新发展实践,正在中国土地上如火如荼地“生长”中,也是铁路部门优化运输组织更好服务旅客的重要手段。铁路运营模式的不断丰富,进一步表明中国铁路建设的质量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不断升级,这对铁路部门多样化经营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通过都市圈市域铁路建设,加快交通补短板,能实现经济与民生、产业与城市、投资与消费、短期与长期多种综合效益。对于通勤达人而言,市域铁路“1小时通勤”着实是“小幸运”般的存在,公交化的市域铁路让时间和空间不再是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