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彰显力量,绘就时代华章

2021-01-27 09:0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铁路冲破重重阻碍,合力攻坚,不仅为旅客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和铁路“十三五”规划目标,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年终成绩单。

新高铁领跑世界铁路,中国高铁走进复兴。“蓝暖男”是复兴号家族新成员CR300BF型动车组的昵称,将在杭深、连镇、贵广、南广、南昆、成贵、郑太、石济、海南东环等多条高铁上线运营。中国高铁,以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的速度,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之上纵横奔驰;中国高铁,以优质的服务、高速的时效,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了便捷;中国高铁,以领先世界的“中国速度”,引路世界铁路。今天的中国高铁,已经当之无愧地进入世界先进铁路之林,以其过硬的“速度”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铁由无到有,由慢到快的复兴之路。中国高铁的复兴之路必将在新的时代愈来愈快,为广大的乘客带来更为高效、体贴的人性化服务。作为中国铁路人,我们内心也充满了自豪,中国高铁的复兴是中国铁路人的骄傲。

新精神助推铁路建设,中国精神凝聚力量。11月8日,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开工建设,国铁集团大力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新的时代,“中国铁路精神”焕发着新的活力和新的内涵,中国铁路人不畏艰难险阻,以大无畏的拼搏精神,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修筑了一条又一条的铁路线。在无数的铁路线上,中国铁路人饱经寒风冷雨,忍受灼热酷暑,用自己的双手搭建起一个又一个的枕木、铁轨。作为一名乘客,也许我们无法体会到铁路人的艰苦,体会不了他们日夜鏖战的场景。但是,我们看到的高铁,正是无数的中国铁路人,用凝聚起来的力量,建设起来的。中国铁路精神在新的时代,依然凝聚在铁路人身上,他们将奋斗、坚持、创新、勇敢的精神在血脉之中延续。

新科技融入智能管理,中国科技蕴藏潜力。中国铁路破解了千米级超大跨度桥梁工程建设技术难题,其中,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设计建造技术实现了5个“世界首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发展促进着社会的大发展。当今时代,没有强有力的科学技术,就谈不上国富民强,谈不上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中国铁路的发展,正是将新科技融入到铁路建、铁路设计、铁路运行之中,新科技让中国铁路迅速地腾飞,让世界见到了中国铁路的速度,也让世界见到了中国科技的力量。科学技术是无形的,它所蕴藏的能量是无比巨大的,只要我们牢牢把握住科学技术,我们就能不断地引领铁路的发展,就能不断奔驰在前。

新时代,新发展,中国铁路已经进行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铁路以其厚积薄发彰显了其伟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于中国铁路几十年不断地追求,是中国铁路人初心不忘,奋勇向前的精神凝聚。在美好的未来,中国铁路必将继续绘就华丽篇章,助推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