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凝聚中铁建设者的辛劳与智慧

2021-01-27 09: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菁霞

2021年1月26日,中老铁路重难点、全线控制性工程西双版纳隧道贯通。至此,中老铁路中国段在建93座隧道已贯通90座,双线隧道全部贯通(中国新闻网)

中老铁路两度穿越湄公河,途经两个约大面积热带森林地区,地质复杂、地形陡峭、河流湍急、岩层断裂,恶劣的施工环境使得施工过程中隧道频繁入水、泥沙涌入,给中老铁路工程建设带来极大的困难和挑战。

据位于万象的合资公司老挝-中国铁路有限公司介绍,自2016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所有参与的工程的中国以及老挝公司,一直在竭尽全力克服规划、建设、物资和设备供应等方面的困难。 

尤其是在2020年全球面临COVID-19病毒风险时,中老双方围绕中老铁路建设项目,响应双方政府号召,协调资源的部署,改进和优化了施工组织,在保证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情况下,保质保量、按照进度完成了工程建设。 

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下,这双凝聚了中国铁路建设者辛劳与智慧的铁轨,将会成为中老两国进行资源流通、经济交流、文化交融的重要枢纽;同时,中老铁路的建成将有效带动铁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中老铁路在推动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互联互通方面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陆菁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