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为高校学子保驾护航

2021-01-27 09:0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蕾

寒假已至,回家成了高校学子回家的心头大事,然后疫情尚未平定,回家难、出行难、乘车难成了大多学生回家的难题。今日,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大连站及时对接高校,了解学生返乡需求,并针对沈阳、抚顺等地学生客流较集中的实际情况,组织研究运输方案,1月20日加开两趟大连至沈阳的高铁专列,确保学生顺利返程。

学生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是整个社会都需要呵护的群体。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虽持续向好,但不意味着我们就能掉以轻心,虽然疫情猛如虎,但只要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就能建立起防控疫情的“不朽长城”。面对大流量的学生客流,铁路部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进站口进行消毒测温,候车厅积极组织大家分散就座,出站口出示健康码出站等等行动都体现了铁路部门工作服务质量的提高以及疫情防控意识的强化到位。

铁路部门为学生专门定制的“学生专列”,让学生返程得到了相应保障,今年面对如此特殊情况下,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学校极大缓解了学生之难,让学生的回家路变得更加方便,同时也缓解了带来的巨大生产压力此外,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和学生证核验的工作,则保证了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回家的“通行证”,不仅有效地避免了病毒的传播,保证了学生返乡的安全。让返乡的学生更加舒心、让在家等待的家长更加放心,再一次获得了大众的称赞和支持。

无论何时,急民之所需,想民之所想,都是铁路部门的首要宗旨。“学生专列”彰显的是铁路人不变的“初心”,铁路人的温情,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多了一些温暖,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努力下疫情终将会被战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