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飞速发展的“中国名片”感受十三五的活力

2021-01-26 15:1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蕾

截止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较2015年末的1.98万公里,相当于在“十三五”期间翻了近一番,稳居世界第一。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搭乘高铁,飞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路上。(人民日报1.24日)

里程稳居世界第一,出行更便捷。众所周知,我国幅员辽阔地理条件复杂。高铁延伸,再延伸,让人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在十三五的这五年里多条高铁相继开通运营,迅速拉近距离的同时也带动沿线周边城市的发展。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城市里的人们寻找自由的任性决定,而是大家周末短途旅行的生活日常。距离因速度迅速缩短,也让人们的亲密被拉近。

创新服务不断升级,体验更舒适。2016年7月15日11点20分,不到2秒的时间,两列高铁列车以420公里的时速在郑徐高铁上演“急速会车”,创造了世界最高纪录。从绿皮火车到和谐号再到复兴号,我国率先成功探索了高速铁路关键技术,极大增强了我国高铁的核心竞争力。创新服务让出行体验更加舒适,让高铁成为国民出行必不可少的选择。只有和时代最新技术紧密结合,才能做到新时代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宗旨。

带动区域协调发展,经济更繁荣。日兰高铁日曲开通运营,沂蒙革命老区介入全国高铁网,搭上脱贫奔小康的快车道。杭黄高铁从西湖到黄山,串起多个风景区,带动了周边旅游线路的多样化,人们对游玩有了更多元化的选择。从而带动区域之间的联合协作,促进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高铁从西到东,从南到北串起一个个经济区区域。一条条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产生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也带动了地区经济的发展。老百姓的腰包鼓了,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自然更多了,只有不断的与时俱进,才能保证稳定发展。让大家享受到高铁带来便捷的同时,也为国家经济插上飞翔的翅膀。这个十三五完美达成,下个五年我国高铁又会有什么样的惊人发展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