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只要十三元?是真的!

2021-01-26 15:1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怡洁

武昌至温州火车票价仅13元?有网友称,武昌开往温州的K4505次列车票价13元,且运行时间比其他K字列车还少了几个小时。经查询,目前可以买到1月30日至2月1日的车票,中途停靠6个站,全程硬座票价13元,阳新与九江跨省只需1.5元。全国铁路12306客服回应称:考虑到春节期间客流加大,临时增加的绿皮车,所以会便宜很多,但是没有空调。

草原绿色外表,搭配黄条色带的车底一直是我们90后的回忆,现在的高铁已经逐渐取代了它的“存在”,可它也还依然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绿皮车”在和谐号动车到来之前,是中国旅客列车的标准外形,通常大家称它为慢火车或扶贫列车。

中国铁路20世纪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的中国旅客列车最具代表性的形象就是它,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技术力量的升级,绿皮车就如旧彩电和旧电脑一样,慢慢的成为了过去的标志。从2014年年底开始,全路旅客列车车体颜色重新刷上了绿色,新型“绿皮车”出现在了大家眼前。

新型的“绿皮车”和大家心里的那个老式“绿皮车”是不同的,之前的那种绿皮车是一种即将被淘汰的老式火车客车车厢类型,烧水取暖全靠煤,120KM/H的速度,虽然已经慢慢的退出了大家的视野,但是在春运或暑运的客流高峰期间,铁路部门会开启一部分绿皮车作为临客列车。

很多人听到这则消息发出了很鄙夷的声音:大家都觉得这年头了。高铁速度那么快,服务那么好,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会去坐绿皮车了吧?还是没有空调的?其实不然,绿皮车对于外来务工者来说,是一个福音。春运人潮汹涌,坐不上车、买不到票、回家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些辛苦的劳动人民,而加开列车就为这些“特殊人群”提供了大大的帮助,虽然是绿皮车,硬件设施不行,可是反过来想想,便宜了十多倍的票价,又能让更多人回到家里去,何乐而不为呢。

但是现在是特殊时期,“回家的人”还是要注意做好防范措施,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戴好手套、勤洗手,一年一度的“漫漫回家路”上,保障好自己的安全,就是保障好了全家人的安全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