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哈高铁全贯通,经济增长加速度

2021-01-26 01: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连接北京、沈阳、长春和哈尔滨的京哈高铁北京至河北承德段今天开通运营,至此,京哈高铁实现全线通车。根据目前的时刻,北京至沈阳、哈尔滨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分别为2小时45分、4小时52分。京哈高铁全长11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2021年1月22日人民日报)

京哈高铁由北京至沈阳段、沈阳至哈尔滨段组成,是国家铁路规划网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同样也是“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高速铁路也是了北京连接环渤海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轨道交通设施。京哈高铁全线贯通运营,京津冀一体化、东北经济的迅速崛起都将迎来更大更好的发展机遇。哈高铁全线贯通,是连接北京环渤海和东北工业基地两大经济区的重要桥梁。北京至哈尔滨运行时间缩短至4小时52分钟,成为东北地区又一进出关高铁通道,将东北地区与首都北京更加紧密的联系起来,对东北地区的经济必定会带来巨大的推动。

京哈高铁的全线贯通,将有效提升进出关通道客运能力,极大便利东北、华北地区人民的出行,进一步增强高铁网络的覆盖面和通达性,形成哈尔滨至北京最快铁路运输通道,提升区域运输能力。此条铁路的贯通将会促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推动黑龙江全面发展振兴按下“快进键”。

由京哈高铁所带来的完善交通运输体系,将助力构建东北都市圈,打通的不仅是东北地区与京津冀地区的交通大通道,更是两地的经济、文化的交流融合大通道,相信随着这条高铁的运营,我们沿线的老百姓将会更有希望、更有信心去迎接更加幸福的生活。(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