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回家,铁路为你保驾护航

2021-01-25 20: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悦康

(邓悦康)截止目前,春运已正式拉开序幕,2021年的春运有两大重点,一是将旅客安安全全的送达,二是在这个非常时期做好疫情防控,杜绝疫情传播的风险。

  高高兴兴乘车,安安全全回家。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春运也承担着疫情的风险。为确保每位乘客的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做好了层层把控,在进站口安排了健康码查验人员,确保一人一绿码。站内安排了体温检测人员,同时也设置了体温异常人员的临时隔离区。车站也增加了每日清洁消毒次数。彻底做到疫情防控,全面到位。

  防控意识,从那个职工做起。增强职工对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对候车重点场所关键岗位人员的防护消毒和通风工作,降低疫情的扩散风险,确保旅客乘车的环境安全。在车厢内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时刻提醒乘客带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疏通要道,确保票量充足,列车准点。为方便旅客的出行,铁路部门临时加开了多列旅客列车,确保确保车票的充足。与此同时,在许多地区推出了退票免手续费的服务,让更多的人能轻松购票。

  透析形式,砥砺前行。在分析今年春运形势特点之后,为做好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进行动员部署,铁路部门要求积极引导职工错峰出行,倡导职工群众就地过节,鼓励单位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意愿,统筹安排休假。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

  今年的春运应当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做好乘客与职工疫情防控知识传达,控制疫情传播风险,为五湖四海的旅客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