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不误”的“学生专列”

2021-01-25 14:1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1月20日10时40分大连至沈阳G8049次列车缓缓驶离大连站,东北财经大学516名学生搭乘这趟“学生专列”踏上了返乡之旅。(1月21日《人民铁道》)

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随着寒假的不断临近,全国各地的学生们也都准备返乡过年。为保障学生专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等部门统筹协调、科学调度,积极对接高校,组织研究运输方案,于1月20日加开两趟大连至沈阳的高铁专列,确保学生顺利返程。

足不出户就能拿到回家的“通行证”。大连站提前与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各大高校联系,了解师生购票、取票需求,开售票窗口,为高校专列学生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和学生证资质核验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旅客购票需求。极大减少了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和人员流动的风险,强化服务质量,避免学生在车站窗口聚集这无疑极大程度上避免了疫情传播的可能性。

确保防疫、安全出行“两不误”。学生专列开行当天,铁路部门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完善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防疫和服务措施。安排专人分口引导学生进站,向学生讲解乘车注意事项,增派工作人员和测温设备,加强学生体温监测,并设置候车专区分散候车,给学生们众多的行李箱用不同的便利贴区分提醒并分开固定。这一系列举措无不说明了铁路服务的细心,切实为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仅体现在运营里程和运营速度上,类似于“两不误”的“学生专列”开行,体现了铁路发展的人文情怀,是一种关爱,是一种文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