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制定铁路安全防范措施 为冬季出行保驾护航

2021-01-25 12:3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炜

冬季来临,风雪恶劣天气逐渐增多,尤其在气温骤降的同时,造成铁路结冰、路面湿滑的问题,严重影响铁路的出行安全。气象条件的复杂多变,极端天气不断出现、都加剧交通事故的风险,并且即将面临春运客流高峰,这给铁路增加了不小的冬季运输挑战。目前,铁路运输部门已全面做好准备,制定冬运安全防范措施,强化设备质量保障能力,确保冬季运输安全。

随着前些时间突发的寒潮影响,温度骤然下降,并且随之而来的是大雪纷飞的景象。因此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抓紧做好设备防冻工作,落实好防机车车辆大部件断裂、防接触网断线、防大风导致车辆溜逸的各项措施。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强化对职工的冬季安全知识教育和风雪天气情况下非正常行车技能培训,尤其是对未参加过冬季生产的新职工要严格执行考试上岗制度。铁道部强调,相关铁路局要充分做好迎战第一场大风雪的准备,组织好除雪队伍,做到刨冰扫雪机具、人员和措施三到位,确保冬季行车安全和运输畅通。

铁路各部门根据铁路局的要求结合各地方铁路的实际情况开展安全检查,加紧列车的防寒整备,展开关于冬季铁路安全专项攻关,并且,在应对突发情况时,铁路部门应该有做到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能力,挑选专门的业务骨干组成防寒应急抢险小分队,根据冬季设备的检修特点,积极开展应急抢修演练,不断强化故障处理能力,在细节上消灭铁路安全隐患。在多变的天气环境时,要加强冻害地段的检查和整修,做好日常检查数据积累分析,健全技术基础资料,提高冬季线路质量。保障铁路冬季运输的安全,为旅客出行提供保障、为冬季出行保驾护航。

安全面前无小事,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安全总是我们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是气象条件还是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铁路部门时刻保持着安全第一负责任的态度,按照不同的风险等级,严格落实措施的具体实施方案,把冬季安全检查作为春运工作开始的第一步。同样,铁路安全不仅仅是在安全生产检查上,很应该落实于在具体的工作当中,只有制定的措施不断完善,铁路运输出行安全才能有保障。(钟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