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既助战疫也保经济!

2021-01-25 12: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从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中国日报)此次调图以防控疫情为主要要求,充分运用新线资源安排开行高铁、普速和货物列车,提升区域运输能力,既助战疫也保经济!

2021年春节将近,在中国人的心里春节尤为重要,每年春运都在上演着世纪大迁徙!这对中国铁路来说也是一年当中最大的考验。特别是当前,国内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局部地区疫情状况不容乐观。新的运行图在特殊时期结合特殊情况孕育而出:“在同时段、同方向多条线路增开运行班,同时此期间增开多地往返列车”。几次乘车体验,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选择的车次多了、超员的人数少了、乘车舒适感增加了、拥挤感减少了”。多维度的统筹规划,既能满足回乡需求,又能分散人群,减少异地交叉感染风险,为归乡的游子保驾护航!

疫情影响下,去年春运期间铁路客运大规模停摆,货物运输因期独特性业务不减反增。此次调图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对货运的肯定,实现了资源更加合理的配置。其中货运列车开行高达20513例,主要运输通道增开列车114例。这样不仅保障了国内的货物运输,更针对全球经济及疫情情况,把一列列火车驶向各国,将一带一路中的国家串联起来,发挥“钢铁脊梁”的力量。铁路调图应民之所需,既助战疫,也保经济!(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