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整治隐患,为川黔铁路更新换代

2021-01-24 23: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2021年1月20日凌晨,随着川黔铁路“天窗”作业点的到来,川黔铁路阁老坝至都拉营间13个集中修施工点陆续开始施工作业。线路上,大型施工机械轰鸣,机械打磨钢轨的火花飞舞,让寒冬凌晨里的云贵高原凭添了几分生机。(1月22日人民铁道网)

川黔铁路北起重庆,南至贵州省会贵阳,全长423.6公里,是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干道,通车40年来,极大地推动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水平,促进了沿线地区小康社会的建设。

由于川黔铁路开通已半个多世纪,线路老化严重。2005年6月5日,重庆通往广州昆明路线一度中断,贵阳3趟列车停运一天,14趟列车绕道核心提示:暴雨倾盆,一块长十余米、重数百吨的巨石突然滚落,刚好砸中从山下开过的运货火车。飞速行驶的运货火车当即偏移轨道,歪着“脑袋”、碾着枕木“喀喀”滑行300米后停下,坚如钢的混凝土枕木被碾出无数条“伤痕”。这是发生在川黔铁路綦江东升坝段的惊险一幕。事发后,重庆通往广州、昆明等铁路线一度中断。设备老化,线路沿线的环境等给铁路行车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不仅影响了铁路的运行安全,也为旅客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此次集中修在川黔铁路贵州段进行,通过对对川黔铁路线路设备进行大机捣固、道岔大机捣固、线路大机打磨、道岔大机打磨、线路连接零配件紧固等维修,为接下来的春运工作做好了各项保障,体现了铁路部门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安全的重视,为接下来的春运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保障列车整点安全的运行,为旅客带来一份安全舒适的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