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到了火车站没带口罩怎么办?

2021-01-24 22: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サソリ

因为疫情原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不少人到了火车站后发现忘记戴口罩了,周边商店又没有口罩卖,回家拿口罩又来不及,不戴口罩无法进站怎么办呢?

    有一个好消息!湖南省18个高铁站可以免费领取口罩了!

    为方便旅客安全出行,铁路部门与公益组织合作,在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岳阳东站。汨罗东站、长沙南站、株洲西站、衡山西站、耒阳西站、郴州西站、醴陵东站、湘潭北站、韶山南站、娄底南站、邵阳北站、新化南站、溆浦南站、怀化南站、芷江站、新晃西站等18个高铁站设置了一批智能口罩派发机。

    智能口罩派发机外形类似普通自动贩卖机。旅客只需要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点击“免费领取口罩”,就能领到一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每个旅客可凭一个微信号每天免费领取一个口罩,最多可以免费领取七天。为方便旅客领取,智能口罩派发机放置在高铁车站醒目位置:进站口、售票大厅、卫生间出入口、打印报销凭证处。

    此外,为了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厂家还赠送了一批口罩给高铁站,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到各站服务台领龋

    温馨提醒,智能口罩派发机主要为应急使用,建议旅客出门戴好口罩,还可以携带一个独立包装的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车站进出站口设置测温仪器,人工通道设置测温人员,各区域分时段消毒,列车每隔一段时间对车厢旅客进行测温,对车厢扶手等公共部位定时消毒,推行网络点餐等无接触服务,确保列车不成为病毒流传工具。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疫情狙击战,一起迎接美好的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