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遇见你,以时速350公里

2021-01-23 18: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自贡是一座中国历史名城,还是中国重要的恐龙化石产地,被称为“恐龙之乡”,气候温暖,是一座宜居城市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但自贡主要以公路网络为主未通高铁,这也是自贡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为解决这一窘境,四川省投资360亿,建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预计2023年通车!这就是成自高铁,连接的是成都与自贡两个城市。成自高铁建成后将为自贡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景。

成都至自贡高速铁路正线北起成都东站,经成都天府站、资阳西、资中西、威远,终点接拟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东站等8个车站。全长175公里,总投资近360亿元,是四川历史上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建成后成都到自贡仅需要45分钟左右,为四川铁路建设迎来历史创新纪元。

据最新消息,经过铁路建设者一年的艰苦奋战,成自铁路首片箱梁在四川省资阳市临空区境内的黄家沟大桥上成功架设,标志着成自高铁由线下工程施工转入线下线上工程同步施工的新阶段,高铁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此次成自高铁首片箱梁架设位于成自铁路黄家沟双线大桥,桥梁全长133.9米,共计架设4孔箱梁,其中32米长箱梁3孔,24米长箱梁1孔。架设的箱梁为32米,箱梁重约900吨,经过架桥机的拖拽牵引,平稳地放到了桥墩上。

为了提高工效,保证安装质量,施工单位中铁十五局采用“工厂化”预制模式,所有水泥箱梁都在制梁工厂集中预制,然后通过专用的运梁车运输到架梁处。

相信很快成自高铁将会与我们见面,届时将进一步加强川南地区与成都的联系,进一步密切沿线群众的往来,促进川南地区、天府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乘上列车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遇见你,以时速350公里。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