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集中修,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1-01-23 18:2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春运将至,为了确保枢纽站供电设备稳定运行,从1月18日起,柳州供电段对柳州站开展接触网设备集中修,确保电力机车及动车组列车正常运行。(1月22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大调整开始,距离2021年春运的开始时间便越来越近了,铁路部门为了保证今年春运运输工作的安全与稳定开展,各地铁路部门相继开展了设备整治,安全检查,技能培训等工作,为春运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各项准备,为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整点打好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虽然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结合票务预售的情况以及近期客流的变化情况,预计2021年全国春运期间发送旅客约17亿人次,日均约4000万人次,比2019年下降四成多,比2020年增加一成多。虽然依然受全国疫情的影响,各地提倡就地过年以及对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影响,全国各地客流相对于正常年份的春运依然有所差距,但,人流压力依然十分巨大,同时还得考虑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因素,对铁路部门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这次柳州供电段通过对柳州站的接触网设备进行集中修,不仅节约了整治时间,将整修设备给列车运行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保证了铁路的整点运行,同时,通过集中整治的方式将问题集中处理,集中人力物力,将工作最大化,为接下来的春运工作做好了各项保障,体现了铁路部门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