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大考”!铁路部门积极行动显担当

2021-01-23 16:3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春运工作即将拉开序幕,春运是客流高峰,人员的流动和聚集也将越来越频繁,对铁路部门来说,春运工作无疑是一嘲大考”。在做好春运运输工作的同时,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也是目前铁路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

近期,部分地区接连出现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的消息,再度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铁路部门迅速做出反应,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查验,站内通风消毒,广播宣传等等,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铁路部门围绕春运节前节后客流分析进行科学调图,为旅客错峰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目前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地提倡“就地过年”,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针对许多旅客已经购买火车票想要退票的情况,铁路部门立即出台了免费退票、延长火车票退票时间等服务,打消了旅客退票的顾虑。疫情当前铁路部门一次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面对春运工作的到来,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铁路部门不断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防控标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防疫大考,全体铁路职工一定会做好万全准备,用实际行动肩负起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的重任,共同守护平安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